壹壹

卡布奇诺【14】

你的深情,正是你的残忍——toey

尴尬的气氛弥漫在病房中,book妈也不知道应该让谁走,在book出事前,frame和book就确定在一起,而且frame还深情的等了book那么久……ohm是她的养子,看得出ohm其实也喜欢book,只是时间不对,但在book失忆期间,似乎他们之间酝酿出某些情愫……失忆的book对frame似乎毫无印象,再次见面也没有丝毫唤回book的记忆。唉!这次三人正面交锋,感觉ohm和frame眼神交流间火光四溅。感情的事,真的是剪不断理还乱,孩子,你会如何处理?
book妈恍惚间想到今天遇到的那个与book长得相像的少年……不知道他怎样呢?还会遇到他吗?……

“妈,你和P'ohm还有……frame先回去吧,我没什么事,医生只是循例留院观察,你先回去,免得爸以为我出来什么事。”book采取了最佳的方式避免三个人的尴尬,而且他也需要时间想一下,在大脑撞击的时候,他似乎回复了一些记忆,而这些记忆中他所称呼的“爸妈”与现在的爸妈并非同样的人……究竟是他的臆想……还是说?这就是狗血的失忆换身?

“既然book这么说了,我们还是回去吧,而且他也需要静养一下,我们那么多人在这里也不好。”book妈看出book的想法,就顺势帮book一把。frame和ohm也没办法,长辈都开口了,他们也只能先行离开,明天再来。

回程的时候由ohm开车,book妈知道book其实没什么了,也就挺放心,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还是在意那个叫toey的男生,看上去挺瘦的,还背着一个挺重的大包,他的手不知道怎么样,严不严重?可能是因为和book长得相像吧,对了,他是那家大学?
在朱拉隆功?
“frame,对了,你是在朱拉隆功大学学建筑吗?”
“是的,阿姨。”
“那你认识医学院的人吗?”
“医学院?”
“阿姨想找一个医学院的学生,不过他不算是朱拉隆功大学的,他……对了!他是玛希隆大学的,好像是合作项目所以现在在朱拉隆功大学”
“呃……我有个学长是医学院的,应该可以找到。”
“他叫toey。”
“toey?”frame听到这个名字颤抖了一下,book妈怎么会认识P'toey?
“对,那个孩子今天救了我,还弄伤了手,都不知道上课怎么办,听说手对于医生来说可是很重要的。”
“呃……那我帮您问问他的情况吧。”frame也不知道怎么开口,当初撩得起劲,将自己对book的感情转移但toey身上,虽然后来有变化,但却想不到book……他真的回来了。今天下午还发生了那么尴尬的事……

回忆:
“book,你不要说话,你听我说,从听到你进医院的那一刻,我以为我又要失去你了。原以为,我可以爱上别人,但原来我不能没有你。book,不管你是不是失忆,我都不会放弃爱你。”
“frame,我是toey.”

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公寓,放下摄影器材,直直的倒在床上。举起被包扎好了的左手,应该伤口不是很深,这一两个星期大概就可以好了,只是杂志社的摄影和学校的课程怎么办?toey将手轻放在额头,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英勇,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相信那位夫人,平时他都会保持一种警惕,就怕会有什么危险。那位女士让他感到一种安心和温暖,不知道还能不能看见她?想不到她竟然是book的母亲,更想不到这个book原来就是frame一直心心念念的人。不可否认的是,他们长得真的很像,难怪frame会将自己看成他,自己还差点成了他的替身……
toey不禁自嘲了一下,book可是天之骄子,从小就被捧着,自己怎么能和他比呢?转身将这一周的工作先处理一下,幸好学校的实践课程在之前完成了不少,这周应该可以应付过去的。
手机铃声响起,toey匆忙起身,从包里掏出手机。可能他还幸存着frame会打来的希望,不过空欢喜一场罢了。
“喂,我的toey,是妈还是Jane姨?”toey看到是家里的电话号码,但不知道打来的是妈还是Jane姨,
“toey,你好吗”原来是toey妈。
“最近还可以,你不用担心我,还是说家里不够钱用了?”
“没,现在家里有钱,你不需要那么担心,别为了工作,忘了吃饭”
“妈,没事,我还年轻,一顿两顿没什么的。”
“什么没什么,你这样会熬坏身体的。对于你的学业,妈是不担心的,现在觉得是妈拖累了你……”
“妈,你别这样说,没这样的事。”toey意识到妈的躁郁症可能又犯了。“妈,Jane姨在吗?”
“她?她出去了”什么?怎么会?
“妈,你现在在哪里?”
“我在房间,没事,我没犯病,只是觉得亏欠你太多了,如果不是我,你可能还是天之骄子,怎么会背一身债……”
“妈,你别这么说……”
“其实妈现在就希望你可以幸福……如果妈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,你会原谅我对吧?”
“好好好,我会原谅你的。你现在什么都别想,好好睡觉。”
“嗯……”toey妈挂掉了电话。toey觉得toey妈的好像精神情况又不好了,在toey爸去世的时候,toey妈就一度精神崩溃,看着toey,就歇斯底里说“是你!是你!toey!是你害死了你爸的!”
不时扔砸东西,指着toey说,“你不是我儿子,你不是我的儿子。”
有时神神叨叨的抱着toey说,“我只剩下你了……你别离开”
耗费了一年的时间,toey贴心照顾toey妈,终于有了好转,每每回想当初,都感觉恍如昨日,家中出现债务危机,父亲在工作中离世,母亲精神崩溃,自己还是个面对高考的人。
Jane姨曾在toey妈睡着后,拉着toey的手,在露台说,“你个乖孩子,你没有做错什么,孩子,辛苦你了……你应该有更好的生活的。”
Jane姨一边说,一边流泪,“你应该去追求你自己的人生,而不是在这里……”
toey那时还怀疑,Jane姨是不是受toey妈的影响,精神也出现问题了。
其实想到这些……今天frame说的话我不是什么,

“book,你不要说话,你听我说,从听到你进医院的那一刻,我以为我又要失去你了。原以为,我可以爱上别人,但原来我不能没有你。book,不管你是不是失忆,我都不会放弃爱你。”

呵,本来一切不过是一场交易,peak当初找到toey,让他去刺激一下ohm,让ohm有一个精神寄托作为交换,peak帮toey还请债务……toey知道这不过是一个替身游戏,ohm需要的不是toey,而是book。现在book回来了……就不再需要他了。
toey,现在游戏结束了,你可以回归自己的生活,以后和他们也不会有其他联系的。

但生活永远不会如你所愿,或者说,toey的人生,其实和frame,book交错一起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