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壹

彼岸(3)


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,至少两个。 
娶了红玫瑰,久而久之,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还是“床前明月光”; 
娶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,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。

——张爱玲《红玫瑰与白玫瑰》

pitcher有时候会想,究竟自己爱的是Mike还是BM,当初看到BM的第一眼,就觉得他的笑起来的神情很像Mike,但自己其实是被BM那时开朗的个性而吸引。或许就是自己的犹豫不决,导致BM开始变得没有安全感。左手白玫瑰,右手红玫瑰……

pitcher在面对Mike的时候,他不能欺骗自己,自己对Mike还是有念想,不是说他不爱BM,只是Mike对自己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。如果说Mike让自己蜕变成蝶,而BM则让他看到另一个自己。

等待十年,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,可以重新开始,但当再次遇见Mike,心里会响起《颤动》这首歌,让pitcher本来不应该动摇的心,又不一样了……

pitcher扯了扯自己的头发,觉得自己太渣了,现在BM失踪了,除了pitcher以外,BM没什么最亲近的人了,而自己却还在纠结心中的白月光,红玫瑰。如果不是自己的反应,不是自己为了在Mike面前掩盖自己是喜欢的是同性,他就不会造成现在的局面,都是因为自己忽略了身边的BM……

“哥!你快醒啦!要上课啦!”怎么要上课?First觉得很奇怪,他都毕业了6年了,上课是多久之前的事?谁压着我?好重啊!First慢慢睁开眼,看到BM趴在他的身上,眼神没有了呆滞,现在还带着些单纯。

“BM?”
“哥,你是不是最近经常熬夜,怎么憔悴了那么多!而且你还长大啦!”
“长大?”First觉得很奇怪,长大?“BM告诉哥,你现在几岁?”
“哥,你傻啊?我刚上高中啊!”
“高中?”
“对啊!如果不是,我怎么会和你一起住呢?”
没错,爸和BM的妈妈在这段时间商量离婚的事,所以将BM送过来和First一起住,让First照顾BM.
“BM,你还记得学校要求入学要体检的,哥今天带你去做一下检查。”
“好啊!哥,你之前还说,做完体检要带我去寿司的!哥你赶紧起床吧。”
First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BM怎么一下子变成这样?

“医生,BM他没事吧?”First让BM先去做其他检查,自己就找医生了解他的情况。
“目前他的情况应该说是有所改善了,他至少不想之前那样封闭自己。”
“那为什么他会处于高中这个记忆阶段?”
“可能他认为在这个阶段的自己是最安全,又或者这个阶段对于他来说,有很重要的意义。”
“那……他会一直这样吗?”
“这就完全取决于病人他是否的心理状态。”

First出门后竟然看不见BM,他询问护士,护士也不知道,First不知道现在BM会发生什么事。
突然当他路过儿童病房的时候,他听到BM的声音。
“……王子以为他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,可是却不知道,离开城堡的他,过了一段快乐的生活后,他还是感受不到他要的安全,幸福,他感受的是不安,他每天都害怕骑士会前行离开,会出现一个让骑士更想保护的人,因为他知道骑士有他的目标,他希望成为受众人敬仰的人而且骑士太有魅力了,很多人都喜欢他,王子其实相信骑士会陪伴他,只是当王子知道骑士心中有另一个人的时候,他内心的不安衍生出一个黑暗影子……”

“哥哥,王子是黑化了吗?”
“哥哥,人不是都有影子吗?”
“哥哥……”小朋友七嘴八舌的问问题。

First走了过去,拍了拍BM的肩膀,“BM,我们回家吧!”
BM回过头,看到First的那瞬间,露出了他最安心的笑。“嗯!”
身后的小朋友都问,“哥哥,哥哥,那个故事的结局怎么样?”
“等以后哥哥再告诉你们吧!”

林荫树下,两人并排而行,阳光洒落在两个人身上。
“哥哥,你可以拉着我的手吗?”BM第一次主动伸出他的手,要求First拉他的手。First愣了愣,毕竟他们自己长大了,这样手拉手,在别人眼里是一件很怪异的事情,不过现在BM表现积极,如果First拒绝,他会不会又躲回自己的壳中呢?
First伸出一根手指,BM看着First笑了,眼里发出星星般的亮芒。

[BM的回忆]
“哥哥,你别走那么快!我追不上你了!”
“哥哥,哥哥,你等等我!”
小First回过头,皱着眉说,“BM,你快点!”
小BM腿短,只能小跑着过去。
“呐,拉着我的手指吧!”小First伸出一根手指,让小BM握着“我带着你走回家!”

彼岸,究竟谁是谁的彼岸,还是只是当对方是救生圈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