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壹

彼岸(2)

机场是一个神奇的地方,飞机来了又去,送别和迎接的场景都在一个地方发生,欢笑与眼泪,只是如果等不到想见的人,就会很落寞,甚至很烦躁。
只见一个戴着墨镜,身穿皮衣牛仔裤的男生站在出口处,一直拨打着电话,“不好意思,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

pitcher将手机用力的砸到地上,瞬间四分五裂,而以pitcher方圆5米内温度瞬间骤降,“shit!”
他的经纪人,伊莎贝拉,扭着腰,脚踩恨天高,走过来。“我的大明星,你怎么又黑脸了,从到日本开始,你的脸色一天比一天黑,在日本和你一起拍广告的模特还以为自己哪里得罪了,难道是你家小情人出事?”

当伊莎贝拉说到小情人的时候,pitcher的脸更黑了。
“还是说,你家小情人跟人跑了?”
pitcher气得想抡起拳头将伊莎贝拉的假体都打掉。
“不,不会,是真的吧?”
pitcher低沉的说,“我从到日本开始,就一直打他的电话。从你所拨打的电话无人接通到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”
“天啊!我终于听到你说话超过5个字了,我的爷啊!你这几天除了说工作,我都没听你说过其他话”
pitcher已经不想理会眼前这个人了,他只是担心BM,因为BM在那通电话里说的那句,“我们……还是分手吧”

认识6年,相恋5年,度过了热恋期,进入白热化,其实pitcher已经开始觉得不知道怎么与BM相处……一年前的事故,开始让BM变得更敏感……
一年前,那天是BM的生日,pitcher临时接到工作,要去一个晚会,虽然pitcher很不愿意,而且和经纪人明确表明,要在九点前回家。然而那天晚上,他遇到了那个人,他当初为之奋斗的人……Mike,不可否认,pitcher当初进娱乐圈,有很大程度是受到Mike的影响。

10年前,pitcher刚上大学,就被一个导演相中,接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短剧。青春期的萌动,以及三个月来的相处,pitcher不知道自己是入戏太深,还是真的喜欢Mike,不知不觉中,他想赖在Mike身边,不想Mike那样温柔的对待别人,只希望自己是他眼里的唯一,身边的人都说自己是入魔,pitcher也只能这样对自己说,Mike只是一个好哥哥,自己对他就像弟弟对哥哥那样。

剧终,人散。
或许是他们的结局,娱乐圈虽然很大,但pitcher认为只要在一个圈子,他们还会有合作,见面的机会,却没想到,10年,他们都没合作……不管是有意无意,只从剧结束后,Mike都很少出现在Pitcher面前,在娱乐圈的工作很少……
后来pitcher才知道,在他们那部剧以后,Mike受到了黑粉的谣言攻击,关了Facebook,Ins的账号,去了国外进修。

现在看到Mike,pitcher心里还有一丝萌动,但他知道,现在在自己身边的是BM,Mike只是过去的一段青春。那天晚上,或许是一时的酒精冲动,或许是自己心里的白月光作用,本来应该远离的,却不自觉接近Mike,甚至想知道,这些年他还记得自己吗?自己在他心里是怎样的?可又担心自己得到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。酒,一杯杯的灌进肚子,担忧与问题一个个蹦哒出来脑中,而口却怎么都说不出,连脚步也是沉重得抬不起来。

渐渐意识开始涣散,最后的记忆停留在经纪人呼喊他的那一幕……那天晚上,他究竟最后做了什么,说了什么,pitcher一点记忆都没有。

第二天醒来,pitcher躺在自己的床上,BM坐在窗边,看着窗外的小鸟,pitcher就有一种BM想跟着那只小鸟跳出去的感觉。pitcher放轻脚步,冲背后偷偷的抱住BM,BM颤动了一下,pitcher从背后看不见BM落寞的神情。
“BM,对不起,你生日我没有在你身边陪你。”
“……”要BM说没关系,这真的很难说出口。
“等这段时间过去,我陪你去意大利玩,你不是一直说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很感兴趣吗?”
“嗯……其实,你不要说带我去哪里玩,只要你有时间陪我就好。”
之后,BM就开始变得敏感了,只要自己过了12点还没回来就必须打电话给pitcher身边的人,即使告诉他那天晚上不回来,他也需要打给pitcher的经纪人确认很多遍。让pitcher觉得BM像一个疑心重的女人一样,一点都没当初pitcher看到BM时的阳光,爽朗。pitcher有一种压迫感,他不喜欢被人管着,他希望和BM是一种自由的关系,爱得自由。渐渐,pitcher就有种想逃的感觉,恰好,公司安排的行程很满,每个月都有一半的时间不再曼谷,距离和时间,反而让pitcher喘口气,他为了让BM安心,承诺每晚给他视频,情况好像有所改善。然而最近,又变了……

“我为什么要生你出来,如果没有生你,我就不会被绑住。你一开始就不应该出生……不应该出生……不应该出生……”
“你是个坏小孩,你看,你妈妈从来都没接过你……”

“啊!”First听到BM突然尖叫,马上跑到他的房间。
“BM,怎么?你做噩梦了吗?没事,哥在这,哥在这。”
First搂抱着他,BM紧紧的拉着First的衣角,脆弱得像孩子。First不知道这些年BM究竟发生过什么事,只责怪自己当初没有BM照顾好。
“BM,你看着我,这里只有哥,你不用怕。”
BM盯着First一会儿,然后冲进First的怀中,像动物用气味确认是敌是友,BM也在确认着。
两个人就以相拥的姿势,相互依偎着。

(先标号,因为不知道自己写不写得下去,感觉思路好混乱。)

评论(9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