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壹

彼岸

不知道有没有下章系列

彼岸

嘀嗒……嘀嗒……12点……

房子回荡着电视机播放的声音……
据记者跟踪报道,著名歌手Pitcher与模特Grace在暹罗广场牵手逛街……
据记者发现,著名歌手Pitcher与模特Grace相约做功德,他们会不会是下一对功德情侣呢?
歌手Pitcher的主打MV登录各大平台,该主打歌描述的是一位摄影师暗恋着一个模特,一直默默照顾着她的故事,而Grace在MV中出演女主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部MV他们因戏生情?

电视机折射出的光,影照在BM的脸上,原来……三个月的冷漠,不是感情变了,而是不再爱了……
BM嘴角勾起,眼睛有种胀痛,他最后也是抛弃了我……我没有哭……眼泪是什么?我早就没有了……那只不过是泪腺的分泌物而已。

是因为爱情本来就没有永远吗?否则为什么爸和妈说好的一起……最后却分开……Pitcher说过会永远在一起……

BM脑中出现了父母争吵的画面,爸爸一手摔破玻璃瓶,“你眼里就只有工作,工作,什么时候有过我和孩子?”
“我也想要自己的生活,我嫁给你不是为了做一个家庭主妇,生孩子,然后一辈子围绕家庭转。”
“那你至少可以也照顾一下你的孩子啊?你说,你一周有多少时间在家?”
“你就只会说我,那你呢?难道你就比我好吗?现在孩子病了,难道你没错?”
“至少我赶回来送他去医院,你呢?你是过了几天才知道BM病了?你是怎么做人母亲的?”
“对!我不会做母亲,那你找别人做吧!我们离婚!”

电话突然响起……
“喂,BM,我今晚要赶去日本(快点,要安检了!)我大概三天才可以回家,你要记得吃饭,我到了日本会打电话给你的……”
“Pitcher,我……我们……分,分开吧……”
“BM,你说什么?(Pit,快点啊!)有什么事,等我回家再说吧!”

鼓起勇气说的话,最后还是没听清……好困啊,好想睡……会不会这样,一睡不起?
水中盛开出一朵朵红色的彼岸花,一滴,一滴……

“BM,在你眼中我看到最耀眼的星河,你就是我唯一的星辰。”
“BM,我会陪你一辈子的……”
“BM,我喜欢的是女生……”
“BM,昨晚的事,只是意外……”
“你别像个女人那样整天怀疑这,怀疑那,好烦啊!”

BM微微张开眼睛,眼前一片白茫茫,呵,原来是医院。
“你醒了?我去叫医生过来”

“你知道自己发生什么事吗?”医生询问情况。
“……”他是谁?
“你记得自己是谁吗?”
“……”我?我是谁?

“医生,BM他怎么样了?”
“病人身体其实没什么问题,只是他有中度抑郁症,受到刺激后,封闭自我,保护自己。”
“那……他会好吗?”
“这要看情况。如果家人和朋友多加关心,多和他沟通,只要他愿意走出来。”
“医生,我可以带他回家照顾吗?”
“可以,病人在熟悉的环境,可能会对病情有好处。”

“BM,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First,你的哥哥。”
我……我叫BM?我有一个哥哥?
BM微微抬起头,眼前的是一个与自己长相相似的男生着急的看着自己。
“哥……?”他……会伤害我吗?

First看着BM像只受伤的小动物似的蜷缩在一起,看来这几年他受了不少苦。First前几天刚完结一单案子,医院就打来电话,说BM进院了。在BM刚上初中的时候,First就担任起爸爸的角色,一直照顾BM,直到大学,所以BM的紧急联系人一直是自己,如果不是BM突然向家里出柜,然后离家出走。First觉得他会照顾BM一辈子,看着他成家立业,结婚生子。这次的机遇……让后来的First觉得或许是他和BM生命的转折点。

“BM,你先过来坐。”First最后根据医生的意见,带了BM回家,BM刚上大学和First是住一起的,5年过去了,First没有想过要搬走,或许是因为住得太久产生感情,又或许是因为,他在这里是为了将来BM回来还可以找到他……

BM一进门,感觉到一种安全感,他即使为了保护自己,忘记以前的事,但他还能感觉到,他在这个地方不会收到伤害。

“BM,这是你的家,你的那一架子书和最喜欢做的藤椅都还在。”看房间装潢,主人应该是一个冷感,简洁的人。房间整体以冷色调,黑白为主,到不时出现一个与房间不风格不一致的东西,例如一副挂画,一柜子漫画书,First将以前BM用的,喜欢的东西都留下来,不知道为什么,就算BM搬走了First也没想将这些东西收起来,按照他的个性,没有必要的东西,他通常不会留下。

BM直接坐在沙发,抱住一个与房间格调不一致的小熊抱枕,呆坐在那里,像个无助的小孩。First坐过去,BM就做远一点。First一靠近,BM就颤抖了一下,First叹了一口气对BM说,“你先坐着,我去做些吃的给你”

房间安静得可怕,BM开始不安,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些画面。
他抱着一个酒红色的抱枕,躺在一个男人的大腿上,那个男人拿着书。画面一转,那个男人与自己躺在床上,仿佛在规划着未来。这些画面自己都是觉得很开心的,但画面又一转,自己流着泪,看着那个男人。那个男人冷酷的看着自己,“我喜欢的是女人。”心痛难耐,就像被千根针刺。
在厨房做菜的First听到BM突然尖叫马上冲了出来,BM看到First那瞬间,仿佛见到救星,BM马上抱住First,“不……不……”
First听不清BM在说什么,只是轻拍BM的背,轻抚他的头,告诉他“不用怕,哥哥在。”

“不用怕,哥哥在。”
小时候,BM长得很秀气,有时候有些孩子就说他娘娘腔,放学后他还经常被那些孩子欺负。First比BM大三岁,平时First是不会理会这些事的,因为BM的妈妈可能就是当年First父母的第三者,就是因为BM妈妈,First的妈妈才那么快去世,但他知道不应该迁怒BM,所以他只能冷处理,忽视他。而BM也知道这个哥哥不喜欢自己,很自然的躲开First,就算被欺负了,也只是自己躲起来偷偷哭 ,而且BM妈妈由于在家无法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抑郁……整天躲在房间,根本就没有理会过BM。

First不是一个冷酷的人,与他同父异母的弟弟并没有享受到多少父母的爱。由于First早年是跟着祖父母生活,近一两年才回来,更加不可能对他产生什么感觉,可能是亲情的羁绊,又或许是BM楚楚可怜的眼神,就像一只在风雨中瑟瑟发抖的小狗。

感情可能就从这里发芽开始的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