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壹

卡布奇诺【18】

(倒计时开始,还剩一章或两章)

过去的记忆将重新翻看……

“你……是在叫我吗?”toey回头张望了一下,发现一个眉目与frame相似的人正死死地盯着自己。toey指了指自己,“还是你认识我?”

“不好意思,应该是我认错了人。”没错,认错人的就是ohm,“虽然你和他长得很像,但是气质和感觉都不一样。”

“你也不是第一个将我认错的”toey一笑而过,“但你知道我叫toey,这是令我惊讶的。”

“原来,你也叫toey……”ohm仿佛自言自语的说着“如果有空,可以请你喝杯东西吗?我没有恶意的,只是想了解一下。”

toey仔细观察了ohm,西装革履,也不像是什么坏人,而且他也对眼前这位能叫出他名字的人有兴趣。

他们一起来到一间比较安静的咖啡馆(为什么总是咖啡馆?白天不在这些地方聊难道去酒吧吗?)不得不说,他们的气场还是挺合得来,一个摄影师与一个模特身材的人。不时还有女生过来要求合照,询问是不是模特。

“我觉得你如果出道做模特,一定很受欢迎吧!”toey看着来来往往的女生,不禁取笑一个认识还没1天的人。

“我对模特没什么兴趣。”ohm挺认真的回答。

“不过你的身材比例确实很好”toey看到ohm这个态度,也认真起来,“这是真的,比很多平面模特,你的五官,以及身材好很多,你更适合T台走秀。”

“谢谢你的夸奖”frame客气的回应着,“其实看到你的第一眼以为你是我认识的那个人,但认真看,其实不一样。”

“你说的是和我一样名字的toey吗?”

“嗯,他是清莱人,我之前一直在美国读书,但四年前,我回到泰国,可以说是gap year

第一次见到他,他穿着低腰牛仔裤,黑色T-shirt半靠在摩托车上,他很鹤立鸡群,眼神有些翩眇,其他的摩托车司机都有点拉客的意思,他却不管不顾的。
我走过去,他就说了一句话,你是Jane姨的侄子?
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像是着魔了,点了点头就跟他走了。
后来他带了我回他家,才知道原来他接错人了。他也不好意思赶我走,而且我提出说我会给钱。”

说到这里,ohm神情开始放松,面部表情柔和。
toey看得出ohm对他那个“toey”是动心了。所谓一见钟情,不过电光火石间,脑电波发生变化,产生触电的感觉,一切美好的幻想都出现在这一瞬间。

“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,晚上他会偷偷出去去酒吧,那时候我以为他是好玩,其实不是,他是为了赚钱,他在酒吧里弹吉他的样子真的很好看……他一直想去读音乐学院,但家里希望他做医生,而且他家好像还负债,这些都是我和他在一起之后才知道的。”

看来那个“toey”真的很相信这个人,如果不是也不会将自己的一切告诉他。

“遇见他之前,我从不相信爱情,遇到他的那一刻,我想我可以和一个人,一辈子。”

听着ohm说着他和“toey”相遇,相知,相爱的故事,toey其实很羡慕这样的爱情。

“那他现在在哪里?”

“不知道……”

“不知道?”

“那时候因为阿姨出事了,我赶回美国,约定好一个月回去带他走,但等我回去,他家里出了事故,全家都搬走了,我问过四周的邻居,没人知道他们去那里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toey不禁开始怀疑,那个“toey”会不会是自己……但他对眼前这个人没有爱慕的感觉……相同的家庭背景,一样的地点,一样的名字,相似的样子,世界上这样偶然的几率会有多少,很难让他不怀疑这一切,还是说,这之间有什么误会?

“这些年我一直都在找他,曾经我以为我是将toey当作是另一个人的替身,其实他就是他,不是任何人,这也是为什么我可以将你和他区分的原因。”

这世界上还会有三个一模一样的人!???

“那个人……?”

“那个人是我的弟弟,我阿姨的孩子,从小他身体就不好,娇小可爱,让人有保护欲。后来,我家里出事,就疏离了,后来再见面,他已经有爱的人。”

真的混乱……toey真的觉得这样的关系,幸好与他没关系。

突然手机响了,book跟ohm示意一下,

“喂, toey!你妈出事了!!”
“什么?”
“你妈今天不知道怎么,自己跑出去,说要找你……”
“怎么突然这样?之前不是好好的吗?”
“今天她突然说要看以前的照片,我就拿给她看,我看她精神挺好,还脸带微笑,恰好邮递员来了,我就走开了一会儿,回来后她一直喊着要找你,我就哄她说你很快就回来,谁知道她不信,一个劲的往外面跑,我怎么拦都拦不住。”
“那现在报警了吗?”
“报了,但PC说失踪不够48小时”
“那怎么办?要么我现在赶回去?”
“toey少你不用太着急,夫人应该不会有事的,我现在去旧屋找一下,你不用急着回来。”

toey神情恍惚的走回座位,ohm看出他不对劲,问要不要送他回去。toey礼貌的回谢,说自己可以。

谁知道刚出门,世界就是如此的小。

“P'toey?”
“P'ohm!”
“frame……”
“book”

“你们怎么会在一起?”(book和frame不约而同的说)

“有缘吧”ohm看了toey一眼,神秘兮兮的笑了。“你们怎么也出来?”

“我们……”
“我们出来商量一下我恢复记忆的事。”

ohm知道他们应该是约会,但也不戳穿。
“那你们打算怎么恢复记忆?”

“book说,他想旧地重游,找回当年的人,再去一次清莱”

“清莱?”toey听到这个词神经“咚”的敏感起来。

“嗯……”book点了点头。

面对一个和自己长得相似的人,toey已经开始头晕了,而且还不止一个人和他长得想像,究竟他的脸有多大众?

“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去?”ohm随口问了一句,他也不放心book。

“大概这个周末吧”ohm也是约莫估计而已。

“如果你们要来清莱,可以住我家。”toey也是好客的说说

“Ptoey,你要回去?”frame从对话开始就一直关注着toey,toey好像不太回应他。

“如果是这样,可能到时候要麻烦你了。”ohm也对toey家很感兴趣,毕竟他和自己喜欢的人很像……

“没什么,那就这样吧,我还有事,先回去了。”

“那不如p'ohm送book回去,我送Ptoey回去吧!”frame破口而出,因为怕toey不答应,frame马上扯着toey走。

book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,不自觉的说了一句,“他们,关系真好。”

坐在车上的toey尽量将思绪放在回家上,但旁边不时发出着“快看我,Ptoey不要不理我”
的信号,toey潜意识还是选择忽视……

路程说远不远,说近不近,但frame硬是兜了几个圈,toey也选择忽视,当看到Jane姨的电话toey马上接通。
“Jane姨,找到我妈了吗?”
“找到了,她真的在那里。你放心,她现在已经回家了。”
“那就好,那我周末再回去吧,麻烦您了”
“没什么,毕竟这也是我的工作嘛”

frame觉得应该是toey妈出了什么事所以toey才回家吧,“Ptoey,你饿吗?不如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之前因为妈的事,toey一直精神紧张都没注意,现在一放松,toey也觉得饿了而且toey觉得既然做回朋友,吃饭还是可以吧,也没拒绝。可是他不知道,他的答应会发生什么事……

“Ptoey想吃什么?”toey也不明白只是吃顿饭,frame需要眼睛不停放电吗?
“随便都可以,”toey四处看了一下,路边有一个小摊档,“就吃那里吧”
“Ptoey,你之前为什么会和jui一起吃饭?”frame弱弱的问
“她来找我,我就请她吃饭。”
“那,你喜欢她吗?”
“我喜不喜欢她,与你无关。”
“但!但!”

“别但是了,如果你喜欢我,你就不会放不下你的初恋,如果你喜欢的是你的初恋,你就不应该纠缠我,如果你自己都不清楚,麻烦不要烦我,我没有三人行的兴趣。”

想不到平时平易近人的Ptoey,说话会如此一针见血,让人无法辩驳。

“frame,你不能因为好感而伤害两个人……如果你都不清楚自己的心,又有谁会了解?我现在不想谈情说爱,所以,不管是你,还是其他人,我现在都不会考虑。”

“你不会不理我吧?”

“我可以做你的学长,但其他的要求,我做不到……”

只能是学长吗?连朋友都做不成吗?

“好了,别委屈兮兮的样子,你想一下,你的book回来了,你不再需要替身了”

“你不是替身,从来就不是。”

“金包银炒饭,鸡油饭,两杯粉红奶茶”他们的对话就这样被打断了。

视角转去另一边,book和ohm。

“p'ohm,如果我不是book,你还会那么照顾我吗?”

“会,因为不管你是谁,我都会照顾你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是真的!”我又怎么会不知道你是谁……

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,但你的重新出现在我身边,我就会好好照顾你

评论(1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