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壹

卡布奇诺【17】

多少人分不清卡布奇诺与拿铁的味道?同样的咖啡液加热奶,之前比例不一,名字就不一样。

book思来想去觉得奇怪,他究竟是不是book?还是他零碎记忆中的那个人?这几天,他的脑海中都会闪过一些画面,刚好那天电视在播清莱的旅游节目,谁知道竟然那么熟悉,还清晰的记得那条路有什么好吃好玩的。
这样一想,还有一种可能性,他根本就不是book,而是另一个人?

那他究竟是谁?

这件事book不能告诉其他人,但没有有帮忙,他很难着手调查,如果说信任,他只相信ohm,这个他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人,他从ohm的眼神中看到了怜惜,心痛,不舍,后悔,还有深情,但他知道ohm看着的不是自己,而是另一个人。

一个似乎与自己长得相似的人……曾几何时,book也想成为那个人。
book轻拍了自己的脸,让自己清醒,“现在可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!!”
book拿起手机,按下1,他那时神推鬼魔的将Ohm的电话设置成快速拨号,后来也没有改。

“喂,p'ohm吗?我是book”
“book,现在几点了,怎么还没休息”
晕,才晚上9点,那么早怎么睡?
“我没事,你不用担心,我想说,我回来那么久了,我想去当初我失踪的地方看一下,看能不能找回点记忆。”
“这件事你有和你爸妈说吗?”
“还没,就想先和你说,让你陪我去,这样他们也放心。”
“好”
“那你是答应了?”
“嗯,但你……”
ohm又blabla的交代了一堆事,才让book挂电话,之前没发现原来ohm是话唠,虽然告诉他去清莱是找记忆,但如果他真的不是book,那该怎么办呢?ohm应该就不会管他了吧。

不过这个晚上烦恼的不止book一个,还有frame。

“既然不喜欢我,你就不要,不要来招惹我。”

toey说得如此决绝,当初就应该知道,既然选择了book,以后和toey就只能是朋友,不是他不再喜欢book,而是现在的book不是他原有认识的book,是他变了?还是自己变了?三年的时间,可以将一对爱侣变成陌生人。失去的时间,再也找不回。
frame觉得他还是要尝试挽留一下,拿起手机拨打book的电话,时间嘀嗒嘀嗒的流逝,book没有接电话。frame只能用line,

【book,你明天有时间吗?我希望能约你出来聊聊,如果你只读不回,我就当你答应,明天我会在你家等你,请给我一个机会。】

frame紧握着手机,仿佛等待着临刑前的判决。

【好】

frame那一晚都在做梦,他梦到他和book以前的时光,他们在绑满黄色丝带的桂树下,frame枕在book的腿上,book在用勿忘我编织着花环,将frame拉起来,然后站着为frame授予花环,
“来找我吧!”book突然消失了。

场景一换,frame身处一个夜市,人来人往,他找寻着book的身影,当他隐约看到一个与book相似的人,他跑过去,想要抱住他。

“book!”frame抓住了那个男生的手。
“你看清楚,我是book吗?”
frame后退了一步,这是toey?还是book?
“对……对不起”
“如果,放手了就再见了,你还放手吗?”

“frame!”frame回头一看,那才是book吗?
想跑过去,但toey的那句话

【“如果,放手了就再见了,你还放手吗?”】

他既不想放开toey的手,但又想抓住book,当他拼命将两人抓住,地面突然下陷,frame用力抓住两个人,但只能抓住一个人。

toey笑着对他说,“放手吧!”然后松开了frame的手,掉下去。

最后他掉下去,说的那句话是什么……那个口型是说的是什么?

是永不再见吗?还是不要招惹我了……

在toey掉下去那瞬间,frame觉得自己和他一起掉下去,竟不知是惊醒,还是心痛而醒。
醒来对着自己发笑,明明认识P'toey只有很短的时间,但他却很不一样……

一个将他从黑暗中带来希望的人……

frame一夜未眠,一大早就过去book的家,如果是以前,他可以很自由的爬墙过去,然而现在……他做不到。

book妈一大早看到frame来找book感觉这是好现象,只是,book他现在对frame一点记忆都没有,frame的这个过程可能会很难。
“frame,你一大早来,是找book约会吗?”
“是的,阿姨。”
“对了!之前叫你去找那个男生,他的手没事吧?流了一地的血……”
P'toey的手……“他没什么,阿姨你不用担心。”
“他是个好孩纸,你也是,但,如果你对book感觉吃力,想放弃,阿姨也不会怪你的。”
“阿姨……”
“因为现在的book,已经不是原来的book”
“嗯……我知道。”

book看起来和以前一样,只是看到他的一瞬间,竟有些防备,虽然很快回复正常,但对于一直关注着book的他来说,这却是很容易发现的。

“我们出发吧!”frame想拉一下book的手,book闪躲了一下。frame改为拍了一下book的肩,“走吧。”

好尴尬,或许就是两个人内心的独白。
“以前,我喜欢去哪里?”book主动破冰
“你以前为了考上朱拉隆功的医学院,经常跑去图书馆,经常一待就是一天。”
“你不会,带我去图书馆吧?”book心中千万匹草泥马在奔腾。
“不是”
“那去哪里?”
“我们以前的高中”

走近这间“book”曾经就读过的高中,book却完全没有任何印象,就像是第一次来。
frame一边走一边叙述着他与“book的过往”,而现在的这个book不过是在听着别人的故事。
“小时候,你就长得很可爱,阿姨很喜欢女生,经常将你当成女生来养,让你穿裙子,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就穿着裙子,那时候,我就对我爸说,以后要让你做我的媳妇儿。”

罪过,罪过,想不到啊,frame小小年纪就是一个小色胚,那个小就知道要媳妇儿。

“慢慢长大,我虽然没有再说你是我媳妇儿的事,但我知道,对你与对其他人不一样,如果其他兄弟,我可以打打闹闹,但对你,如果谁敢欺负你,我都有种要将他煎皮拆骨的感觉。”

那是因为你的占有欲吧,book在心里吐槽

“后来,当我知道你可能要跟着阿姨,移民到美国的时候,我发现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干嘛那么矫情……

“我追到机场,幸好你没有离开,我向你告白,后来我们在一起”

怎么那么言情小说……

frame一边说,book就一边吐槽,感觉他们就不在这个画风,但book还要装作很苦恼的样子,没办法,谁叫他真的想不起,或者不应该说想不起,而是他就不是book,他的记忆开始慢慢重组,他记得他见过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对了,之前在商场那个人!难道那个人才是真正的book?

“frame,听着你说着‘我们’的过往,我其实挺感动的,但现在的我一点记忆都没有。我觉得,如果可以故地重游一次,或许可以找到什么记忆。”

“故地重游?去清莱?!!”

“嗯嗯,如果可以,我希望可以和当初那些人一起去。”book想,怎么可能那么多人去,只有他一个出事,当中肯定有人有鬼。就算找不到真的book,帮他找到元凶也算好事一件。“你可以说要缅怀一下我,希望他们可以带你旧地重游,到时候给他们一个惊喜”

希望不是有惊无喜~哈哈~

“好吧……既然这样,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你能不能想起什么?”

“啊?今天也逛得差不多了,你知道的,病人需要多休息。”

“那我们回去吧。”

toey刚从杂志社出来,本想着去请plan吃顿好的,却被人叫住了。

“toey!”

命运之轮正在开启……

这篇的进度已经到70%啦!撒花🌸
解释一下,文中目前的身份,toey就是以前的book,而book就是原来的toey,至于为什么身份会互换?请期待后文。
其实是因为,我还没想好(捂脸(*/∇\*))

评论(4)

热度(16)